亡星灵

底层词作,擅长写废话。短时间内没有更文计划
第五人格/光遇
宿伞梦女,虽然产的都是乙女和无差粮
自行避雷
天雷伞与游戏内其他角色的cp
wb,bcy,jj,wyy同名。


扩列大欢迎,只要你不嫌弃我空间乱七八糟
QID:Xezbeth【需注明来意】

【宿伞之魂乙女】关于无咎是如何与小朋友相处的

  聊天记录里改的,4.6k字,有小可爱想看于是就放出来吧。

  其实算不上完全的乙女,单纯想写写无咎和小孩子相处的样子hhhh算是个人对无咎的部分解读x。

  至于为什么你会被爹娘托付给两个鬼照顾…我也不知道,可能你们一家是妖或者精怪什么的吧x随便代入就好。

  为什么是无咎的专场…因为必安带孩子肯定能带得很好,作为乙女除了甜就是甜,就没有无咎那样的趣味性(?)。

  写的匆忙且断断续续,有很多语句不通、错别字等bug请见谅!

  求求了,不喜勿入好吗?我知道你们觉得很恶心,但你们为什么要折磨自己?

——————————————————————

  范无咎真的很讨厌带孩子。

  生前,身为捕快的范无咎和谢必安因其善良的性情和正直的为人而深受百姓们的爱戴,也是不少孩子所仰慕的对象。热心肠的他们经常会去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给忙碌的大娘搭把手、替年迈的老人搬个东西之类的。

  甚至会帮临时外出处理要事的邻居看顾一下自家小孩。

  若是有谢必安在,那看孩子这事肯定是顺顺利利轻轻松松的。他的性情温和、平易近人,和他相处总能让人如同在和煦阳光下沐浴着清风一般。他与小孩子能够相处得很好,所以孩子们都很亲近他,也很愿意听他的话。

  可如果让范无咎与孩子独处…

  “呜哇——”

  院子的中庭,一位小朋友正扯着嗓子尽情地哇哇大哭,忘乎自我。那声音简直震耳欲聋,直冲云霄,贯通了整个院子。最可怕的是,这孩子哭了整整两盏茶的功夫依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至于这孩子为什么突然哭…

  因为院子里新开的杜鹃花没有红色的。

  对,没错,没有红色的杜鹃花,就是这个原因…

  没办法,小孩子总是会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而突然哭起来,还没完没了。

  于是,好脾气的谢必安就真的出门去附近寻红色的杜鹃花了,让一个人范无咎留下独自看孩子。

  吵死了…

  耳朵已经被折磨到嗡嗡作响的范无咎看着依然哭个不停的男童只觉得头疼,眉头拧得像麻花,脸色也不太好。

  “不准哭了——!”

  不断试图冷静下来的范无咎第三次尝试忍耐心中乱糟糟的烦躁感,但当他的尝试再次以失败告终吼,他终于忍无可,恶狠狠地对着那孩子咬牙切齿道。

  经他这么一吼,小孩子果然如他所愿停止了哭泣,呆呆地盯着范无咎臭着的那张脸良久。

  “哇啊——”

  然后这孩子哭得更厉害了…

  完了……

  对这样的熊孩子打不得骂不得的,最多就吓唬吓唬他。可又不能一直这样放任他哭下去,若是被安兄当做他在欺负小孩子的话,免不了将他说一顿。

  那怎么办啊,他也很绝望啊。

  令罪犯们闻风丧胆的范无咎是真不知道如何来处理眼前的这种情况,这可比缉拿逃犯难太多了。

  范无咎已经麻木了。

  上面那一幕在范无咎身上也不是只出现过一次两次了。

  对那样的熊孩子他是真的头疼。

  但是,谁又能想到,无咎不仅不讨厌小孩子,反而还特别喜欢。

  当然,调皮捣蛋,总是大吵大闹的熊孩子除外。

  不过他的气场本就凌厉,生得也冷峻,平日里同僚碰上他都犯怵,更何况小孩子了…自然都怕他怕得不行。加之他向来不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面对小孩子的时候总是一副板着脸,满脸似乎充满不悦的样子,仿佛下一刻就要发怒,让人心生畏惧,和学堂里严格刻板的先生有得一拼。

  实际上,那只是因为面对小孩子时过于无所适从而导致的表情僵硬。

  也就是面瘫。

  可此时此刻,生前备受熊孩子折磨的范无咎又哪里见过这么乖巧的孩子?

“爹爹和阿娘要进京一趟,这段时间让这两个哥哥照顾你,可好?”

  一名头发绾成髻的男子在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女孩面前微微俯身,揉了揉她的脑袋,柔声道。

  听闻自己的阿爹阿娘要离开自己一段时间,你只是眨巴着小鹿般水汪汪的眸子盯着阿爹,顺从地点点头,然后歪过脑袋好奇地打量身边的两名青年。两名青年的头发皆为黑白相间,分别用蓝色和红色的绦带扎成了长辫。穿着打扮也都一致,只是颜色为一黑一白。

  因你打量他们时善意的目光中出现的纯真无瑕,身着白衣的那名青年对你微微一笑,主动向你伸出了一只手,眉目间流露出温和的神色。

  或许是因为他的气质太过于温柔,你不由自主地就把手搭在了他的掌心里。

  竟然没有哭吗…

  范无咎感到惊讶。

  在范无咎的认知里,小孩子若是离开了自己的亲人被托付给他人,他们就会因为担心亲人真的不要他们了而害怕得大哭,然后闹上那么一番才肯勉强接受这个现实。

  回来的路上也是,小姑娘一直都寸步不离地跟着他们,没有乱跑。

  总之完全不用担心她会不小心走丢什么的…

  这样的孩子倒是也不多见了。范无咎心里如此感叹。

  范无咎手里正捧着一本生平书,面色凝重地翻阅近期将死之人的相关记录,像是在思考什么要紧的事。这副全神贯注的模样仿佛沉浸在处理公文的愉悦中,实际上又有谁会知道他其实一直在偷瞄坐在一旁叠纸玩的你。

  方才回来的路上突然冒出来了个火急火燎的鬼差,欲哭无泪地说是城隍爷派自己来寻他们去帮忙整理卷宗的,再不去帮帮城隍爷的话,城隍爷又得把书房给掀了。

  念在还需要照顾年幼的你,本该都去帮忙的谢必安和范无咎自然是得留下一个。于是谢必安主动请缨去给城隍爷整理卷宗,向范无咎嘱咐了些诸如冷了要给你添衣、要按时带你去吃东西等云云后便跟着那名倒霉催的鬼差匆匆忙忙地赶回冥界去了。

  接下来照顾你的“重任”全部担在了范无咎身上。

  可你却完全颠覆了范无咎对小孩子的认知。

  这孩子不仅安安静静、不吵不闹,而且不会因为莫名其妙的事情哭闹,也不会乱跑,自己走到哪儿你也跟到哪儿。

  令人咋舌。

  这可是范无咎第一次与这样乖巧的孩子近距离接触,而且还是没有谢必安在的情况下,所以他反倒是不知如何去与这样的孩子相处。

  真是浑身不自在。

  佯装看书的范无咎又忍不住将视线从书册上移开,放在了你的身上。

  然而,因此你却很不凑巧地抬起了头,与他偷看你的眼神对上了。

  “无咎哥哥?”放下手里未叠好的纸人,你托腮偏过头看到了他手中的生平书,有些奇怪地说,“你的书好像拿反了?”

  “……”

  范无咎一愣,低下头终于正儿八经看了一眼手中的东西。

  片刻后,他沉默地的将手中的生平书翻转置正,然后从容地合上,放在了大案上。

  目光触及那双懵懂天真的眼眸,范无咎心里五味杂糅。自己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来岔开这个话题以掩盖自己刚才犯蠢的行为?

  “…你…”思索半天,他慢吞吞地吐出了一个字。

  你好奇地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饿不饿?”他终于憋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你摇摇头,颇为疑惑,有些摸不着头脑:

  “…无咎哥哥半个时辰前不是已带我用过饭食了吗?”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范无咎此时此刻真的很想扇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这么短时间内在人家的小姑娘面前连续失态了两次,饶是向来不在意小节的范无咎也有点绷不住脸了。

  所以这个时候该怎么办,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再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吗?

   “那个,无咎哥哥……”

   “啊……啊?”

  范无咎才如梦惊醒般猛地回过神来,发现原来是小姑娘在叫自己。

  “怎么了?”

  你看着他垂在身后的长辫,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唔…无咎哥哥的辫子很漂亮!”

  “是吗…?”

  范无咎顺着你的目光看了一眼自己的辫子,有些不解。

  他的辫子好看吗?好像从未有人这样对他说过。

  不过…被小姑娘夸了感觉还挺不错。

  “嗯!”你重重地点点头,生怕他以为你在说假话一般。

  你犹豫着欲言又止,想要开口却觉得怎样都有些难为情。踌躇片刻后深吸了一口气,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般说道:

  “我…可以摸摸吗?”

    嗯?

   …还以为是什么事,原来就是这个啊。

  这又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怎么弄得这么紧张。

  眼前的小姑娘正小心翼翼地盯着他,水汪汪的眸子闪烁着渴望,却又怕自己冒犯的请求会引起自己的不悦而徘徊着不安,于是在努力地将那幼芽般的渴望压了下去。

  你眼中明亮的期待闪闪发光无意间触碰到范无咎心里最柔软的那根弦上,连带着那双生得凌厉的眼眸也不自觉间柔化了几分。

  “这有何不可的?”

  他语气中流露出了一丝笑意,伸手攥住垂在身后的长辫的辫尾,将你的手拉起,放入了你的手心。

  他黑白的发丝光滑柔顺,同红色的绦带相得益彰,一起被整整齐齐地编成辫。

  真的好好看啊!

  “谢谢无咎哥哥!”

  你冲他甜甜一笑,开始将他的辫子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研究。

  “这有什么好谢的。在我和安兄面前,都不必这么拘谨。”

  范无咎哑然失笑,怎么会有这么容易就能满足的孩子。

  看着你如此心满意足的样子,范无咎又心软化了不少。

  看来照顾孩子也并不是那么可怕嘛。

  只是,你这样一直在他旁边安安静静地呆着,不是自己叠纸玩就是玩他的辫子,虽然你没有说什么,但一定是闷坏了吧?况且他自己又太懂得如何和小孩子玩,也不会像安兄那样去引导小孩子敞开心扉地畅所欲言,所以该如何是好?

  不如带你出去玩玩?

  可又该去哪里好呢…

  对了,安兄有说过,小孩子最喜欢新奇的事物了。冥界你总没去过吧?不如带你去冥界转转好了。那里有山(尸山)有水(黄泉),还有鬼市。小孩不也挺喜欢热闹的吗,鬼市多热闹啊。

  “你…可想去冥界转转?”

  这么想着,范无咎便开始开口征求你的意愿。

  …冥界?

  闻言的你一怔,随即感觉身后凉飕飕的。

  听阿娘说过,冥界是人死后去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破碎的游魂,有凶神恶煞的厉鬼,还有无数从十八层地狱里传出不绝于耳的哀嚎声…

  为什么无咎哥哥突然想要带自己去那里!?是自己哪里做错了让他不高兴了吗?

  他一定是生气了!!果然自己不应该提出玩无咎哥哥的辫子那样冒犯的要求吧!!

  “不…不必麻烦无咎哥哥了!我…我就在一旁呆着便好!”你简直怕得要哭出来了,声音颤抖得有些不连贯。随即又慌忙地再补充了一句:“对不起…”

  你慌,范无咎比你更慌。

  怎么好端端地就给他道歉了呢,还一副要哭的样子?

  以前照顾小孩子时出现了哭闹的情况,通常是由谢必安去处理。而范无咎一般都是任其哭闹置之不理,最多就面无表情地说一句:“莫要再哭了。”

  因为他们都只照顾过小男孩。

  不过那都是皮糙肉厚(?)的男孩子啊。他自己也是从小男孩长大的,自然是拿捏得好分寸,知道如此对待他们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可你一个那么可爱懂事小姑娘,他怎么可能会那样对你?

  于是接下来分成了两种情况:

一、钢铁直男脑回路有毒型

  他知道了。

  你一定是因为觉得太过于麻烦他了,所以才婉拒他带你出去玩的提议吧。

  这个孩子怎么这般懂事…照顾你本就是他的职责,所以带你出去玩又有什么好麻烦的。小朋友就应该无拘无束地放纵自己的天性,小小年纪就这么看人脸色,定时在家时被爹娘拘束太严格了吧?

  那他更应该带你去好好玩玩了。

  “不必如此客气。”

  于是你一脸懵逼地被范无咎郑重其事地从凳子上抱了起来,又以最快的速度召出阴阳门,进入了冥界。

  待你回过神的时候,你眼前出现了一幕此生难忘的场景。

  一个长着牛脑袋的人和一个长着马脸的人气势汹汹地从你眼前路过。他们手里都拽着一根很长很长的锁链,锁链像糖葫芦的竹签一般串了好长一串支离破碎的厉鬼,有的少了半边脑袋,有的掉出了整颗眼珠子。甚至有失去了四肢的人彘,痛苦地蠕动着自己血淋淋的身体。

  之前因为害怕冒犯了范无咎而积攒的担忧与此时极致的恐惧交织在了一起,越过边界后尽数爆发。

  你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发现怀里的小姑娘像只小猫一样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泪水大颗大颗地从你眼角滴落,范无咎急坏了,忙问你是怎么了。

  可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哪有机会开口回答他。

  这家伙完全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后来你的啜泣声引起了恰好从城隍那儿回来路过的谢必安的注意。

  最终是谢必安抱着你哄了你好久才将你安抚了下来,但从此一幕那难忘的场景还是给你留下了很大的阴影。

  然后范无咎又未能幸免被谢必安很无奈地说了一顿(。)

二、甜甜甜甜甜型

 

  小姑娘这要哭不哭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

  可他自己并不知道你究竟是为何而难过该怎么办。

  要将你先安抚下来才是。

  对了…安兄好像有说过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范无咎脑子里回忆着谢必安曾教给他的方法,从椅子上起身。在你不解又惊讶的目光中向你伸出了双手,然后将你轻轻地抱了起来,一手环住你的后膝窝,让你趴在他一侧的肩膀上,一手在你的后背上一下一下地轻轻拍打。

  他的动作一点都不熟练,并且还有些僵硬,一看就是从未抱过小孩的样子。可他的举止却是十分小心,手掌在你后背拍打的力度也非常轻柔,生怕自己的力气过大会弄疼了你。

  一时间,你有些恍然。

  你从小就容易做噩梦,总在半夜里被梦魔吓醒。每当你因为夜惊而哭着醒来的时候,阿娘也是像这样将你抱在怀里,温柔地轻抚着后背。这总能让你慢慢平静下来,安心地重新进入梦乡。

  一开始见到范无咎和谢必安的时候,你就对气质凌厉的范无咎有些畏惧。

  因为他冷冷的,一言不发,看起来很不好相处。于是在他面前你都小心翼翼地,总害怕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会惹他不高兴。

  可是现在看来,范无咎好像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严厉和不近人情,反而是异样地温和。

  他抱着你的手臂收紧了些,轻声在你耳边道:

  “抱歉…我向来不善于同你这般的孩子相处,定是有很多不及之处。”

  随即,他又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你的脑袋,极为认真地注视着你的侧脸:

  “若有什么让你觉得不舒服或者委屈的地方,告诉我,我改正,可好…?”

  【END】

——————————————————————

  我也不知道几百字的聊天记录为什么又被我改成这么多字,我废话太多了。

评论(13)

热度(5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